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薛家镇举办2019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2019-06-18 15: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常州讯(汤丽娇 陈科)  为进一步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深化对党的认识,强化党性修养,提高思想理论水平。6月14日,薛家镇举办了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薛家镇党委副书记金玲芝,纪委书记张国英进行了开班动员,来自全镇各基层党组织的6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培训。

  会上,金玲芝就此次培训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明志”,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树立“一切以薛家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导向,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宗旨;贴近群众,解决群众疾苦;依靠群众,推动工作开展;二、要“勤学”,把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去学习,以思考深化理解、促进学习。真正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三、要“自律”,筑牢坚定的党性修养,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培养良好的道德修养,追求高尚的精神境界,锤炼过硬的人格素质,努力做到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做到思想务实、生活朴实、作风扎实。做到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困、不为情所惑,最大限度地把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

  随后,张国英做了廉政教育主题讲话:一要懂党规、强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提高自我整治理论素养和能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要正态度、强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三要明纪律、强规矩,时刻用党员标准衡量自我言行,主动加强规范制度学习,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此次培训围绕党章、党史知识、党的基本知识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并邀请中共市委党校蔡嘉生老师和常州市委市级关工委袁利民主任分别讲授“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努力奋斗”课程,并组织学员进行课堂深入讨论。理论学习课结束后进行了结业考试,评选出优秀学员。

  通过培训,学员将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明确党的纪律、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在真心真学中坚定信仰。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生活中注重平时的学习,要将这次学习作为新的起点,当作勤奋学习、严格自律的开端。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积极投身到新时代新形势下“健康五彩城 活力新薛家”建设的伟大事业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