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春江镇新华村举办“浓情端午 粽香传情”活动
2019-06-03 15:5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日常州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内涵,常州新北区春江镇关工委、新华村党委、新华实验小学联合举办了“浓情端午 粽香传情”主题活动。活动现场,来自新华实验小学学生们一起体验包粽子,一边包粽子一边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和风俗。

  

  活动在新华村委主任郭德荣热情洋溢的讲话中拉开帷幕。随后,新华实验小学戎荷芬老师给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新时代内涵,鼓励孩子们将爱国主义精神和团结合作精神代代相传。戎荷芬向学生们讲了屈原的故事,以及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孩子们在认真听讲后,做起老师提前准备好的“端午知多少”知识竞赛题。

  

  答题结束后,迎来了孩子们最喜欢的环节——包粽子。村委工作人员将早已准备好的粽叶、糯米、赤豆端出来。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学起了包粽子。从看示范、听讲解,到包粽子,再到系粽子,孩子们很投入,也很开心。不一会,大大小小、形状各异的粽子包好了,在老师的点评下,孩子们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关工委的领导们为出席的每个孩子佩戴了寄托着祈求平安健康的香囊,表达对下一代的关心和爱护。春江镇关工委主任张尚志说,本次活动主要是想唤起现代少年儿童对中国传统节日的激情,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并且传承下去。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