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职工文艺轻骑兵”送文化进基层活动启动
2019-06-03 13:1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晚,全市“龙城职工大舞台”2019职工文艺轻骑兵送文化进基层活动在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玲珑社区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徐伟南出席活动并讲话。

  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要求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宣传党的十九大、工会十七大精神,引导全市广大职工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据了解,市总工会今年将组织开展3个“100场”活动,丰富广大职工(农民工)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广大职工(农民工)的幸福生活指数。三大活动分别为:“龙城职工大舞台”职工文艺轻骑兵送文化进基层活动、“当好主人翁、建功明星城”情系职工(农民工)系列文化活动、“龙城职工大讲堂”送培训进企业活动。

  现场,市文明办为“龙城职工大舞台”职工文艺轻骑兵代表授旗。

  记者了解到,市总工会和市工人文化宫精心组织了节目创作编排和选送,培养选拔职工文艺骨干,建立一支专兼结合的职工文艺轻骑兵队伍,通过职工文艺轻骑兵送文化活动,把党的十九大和工会十七大精神,用职工喜闻乐见的优秀文化作品轻快便捷地送到社区、工业区,送到企业车间、班组和工地,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深扎根于职工之中,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近年来,市总工会顺应新时代广大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组织全市各级工会,连续4年开展了以“我爱常州”和“当好主人翁、建功明星城”为主题的情系职工(农民工)系列文化活动和“露一手”职工绝技绝活技能展示活动,累计开展300多场,参与职工近6万人,培养选树职工文艺骨干、草根明星、技能达人等近千人,其中有6位农民工歌手登上了中央电视台农民工春晚舞台,3位工匠达人登上了中央电视台《为你点赞》舞台。 (市总宣 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