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处遁形!悬赏公告一发 老赖就被人举报了
2019-05-28 17:0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执行悬赏公告发出第三天,“老赖”就被人举报并扭送至法院。随后,“老赖”老母主动提出替儿还款,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履行完毕。

  去年6月25日,溧阳法院判决刘某向杨某归还借款本金145000元。判决作出后,刘某下落不明,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甚至还偷用家人身份证乘坐高铁,以逃避失信惩戒。今年5月21日,经杨某申请,溧阳法院启动了对被执行人刘某的执行悬赏措施,刘某的住址附近贴满了执行悬赏公告。5月22日,“溧阳法苑”微信公众号推送了这一执行悬赏公告,并立即在全网各大平台公开。

  效果很快显现,5月23日,刘某被举报人扭送至法院。当刘某的母亲听说儿子再不履行义务就要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时,当即表示将自己一张10万元的存条拿出来替儿子还钱。当天下午3点,所有钱款执行到位,该案履行完毕。

  今年以来,溧阳法院启动了执行悬赏的执行办法,短短半年,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有的执行悬赏张贴不到两三天,法院就接警获得被执行人的行踪并成功实施抓捕;有的被执行人一听说自己要被悬赏,就出于羞耻心主动到法院沟通协商。至5月底,启动执行悬赏的16起案件中,成功控制被执行人的7件,5起案件已经达成和解协议或已履行完毕。 (小波 徐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