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沪常两地联动深挖红色资源 展现“瞿秋白在上海”
2019-05-20 16:4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为追思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日前,常州三杰纪念馆联合上海图书馆历史文献中心在上海联合举办主题系列活动,以主题文献展、专家讲座、人文阅读行走以及影片展播等多种形式展现“瞿秋白在上海”。

  其中,由瞿秋白纪念馆副馆长唐茹玉主讲的讲座《真实的瞿秋白》,从“革命先驱”“文坛巨星”等不同角度对瞿秋白进行解读,以丰富的史料还原了瞿秋白鲜活的历史形象。众多场外参与者在线收看了该场讲座,活动直播与回放播放量达8.5万人次。

  观影活动通过播放瞿秋白相关纪录片以及电影《秋之白华》,为观众们展现瞿秋白对信仰和爱情的坚守。

  人文阅读行走活动带领参与者沿着鲁迅故居、瞿秋白寓所旧址、内山书店一路行走至拉摩斯公寓,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瞿秋白在上海的生活以及他与鲁迅的深厚友谊。其中,内山书店曾出版蓝丝绒精装本《海上述林》,该书是本次系列活动中“诸夏怀霜”上海图书馆历史文献中心馆藏主题文献展的重要展品之一。这部文献不仅体现了瞿秋白的文学及编译水平、为革命作出的贡献,更是他与鲁迅深厚友谊的见证。

  本次活动是两地联动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的一次尝试,也是宣传和传承先烈精神的一次探索,反响热烈。 (郭婷婷 周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