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专项整治“黑网吧”“黑歌厅” 本月已取缔7家
2019-05-16 09:2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获悉,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近日分3个小组展开突击,对部分“黑歌厅”“黑网吧”依法采取措施。

  “黑歌厅”“黑网吧”是指违反相关营业场所管理条例规定,未取得《娱乐场所经营许可证》或《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却擅自从事服务经营活动的歌厅、网吧。这类场所通常位于乡镇或非中心区域,规模不大,活动较为隐蔽。

  当天下午4点,执法人员到达夏溪某卖场旁的量贩KTV时,有两组消费者正在包厢中唱歌。检查发现,该场所尚未获批《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许可证》,也未取得《娱乐场所经营许可证》,属于无证经营。执法人员依法取证,并对其进行取缔。

  在科教城附近一商铺2楼,执法人员还发现了一处未取得《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黑网吧。该网吧装修简陋,30多台电脑和众多电线密集排列在一起,现场几乎没有安全措施,一段昏暗的楼梯就是这个网吧唯一的进出口。执法人员现场依法收缴了电脑等设备,拟对经营者进行行政处罚。

  本次突击行动中,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共检查经营单位17家,取缔非法经营单位5家。此前,5月6日,执法人员已经取缔武进庙桥1家“黑网吧”、鸣凰1家“黑舞厅”。

  据介绍,5月25日前,执法人员还将在全市文化市场进行排查整治,全面梳理违法经营情况,及时将场所内的涉黑涉恶线索移送公安部门,以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净化经营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沈鑫伟 刘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