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二手房交易活跃度提升 市场出现升温迹象
2019-05-10 09:5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4月底对市区12家房屋中介门店的调研显示,近期二手房交易活跃度有所增强,市场出现升温迹象。

  从近3个月的交易数据看,调研的中介门店成交套数为99套,比去年增加24套;总成交面积为9766平方米,比去年多出1521平方米;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3147元,比去年增长15.9%。4月份,12家中介门店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3816元,比今年前三个月的成交价提高1.2%。从新增挂牌情况看,目前市场卖房者信心增强,新增二手房的挂牌均价每平方米突破了14000元,且议价空间变小。

  从中介对二手房价变动的感受看,“与半年前相比,本市二手住宅”上涨10%—20%的认同率为8.3%,上涨5%-10%的认同率为25.0%,认为上涨5.0%以内的占比50.0%,认为下降5.0%以内的占比16.7%。从对未来半年二手房价格走势预期看,认为会“缓慢上涨”的占比66.7%,认为将“保持稳定”的占比33.3%。

  调研中,多位中介负责人称,尽管二手房预期价格有所抬头,但购房者仍较为理性,市区二手房实际成交价格出现大幅走高的可能性并不大。(李歆生 龚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