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丁纯:“五步走”做好安全稳定和扫黑除恶工作
2019-05-07 11:0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丁纯专题调研全市安全稳定和扫黑除恶工作

  科学研判精准施策

  切实维护和谐稳定

  常报全媒体讯 5日,市长丁纯专题调研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稳定和扫黑除恶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为基点,进一步强化争先进位的意识、牵头抓总的担当,压实责任、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标本兼治,坚决打好社会防控整体仗,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丁纯先后来到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和刑警支队,详细了解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等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干警,鼓励大家履行好职责使命,保持一流精神状态,锤炼过硬素质本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在常州汽车站,丁纯仔细询问各项安保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汽车站进一步落实安保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全体工作人员和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与公安等部门密切联动,共同为旅客安全出行提供一流的服务和保障。丁纯还察看了新北合成维稳中心,要求有关部门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相结合,提高社会治理创新和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和扫黑除恶工作,丁纯强调五点意见。

  一要紧盯风险点,确保社会稳定。要强化预警防范,建立多部门联合研判会商机制,全面加强风险排查和研判分析,切实做到预警在先、处置在早;强化矛盾化解,依托基层组织和社区网络,联手开展化解稳控工作,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依法打击非法上访行为,着力解决好信访突出问题;强化法制宣传,教育引导群众通过合理渠道合法表达利益诉求,最大限度定分止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要坚持高标准,深化扫黑除恶。要在依法打击、深度打击、精准打击上下功夫,紧盯群众反响强烈的突出问题,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切实加大线索核查和案件攻坚力度,加强力量、制度和政策支撑,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营造天清地宁、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三要控住社会面,紧抓平安建设。要保持严打高压,快侦快破现行案件,严厉打击侵犯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犯罪;加强巡逻防范,健全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路地联勤联动协作等机制,提高快速反应和机动处突能力;加大治安复杂场所、重点地区的清理整治力度,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净化治安环境。

  四要管好危险源,清除安全隐患。要严格危化品整治,从严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严格道路交通安全,加强对校车、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管理;严格重大活动安保,落实大型活动、旅游景区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强化安保措施;严格寄递物流行业管理,落实实名登记等措施,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五要增强敏锐性,强化联动应急。深化防控体系建设,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不断提高驾驭动态社会治安局势能力;坚持底线思维,屯警街面、动中备勤,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建强应急队伍,夯实应急保障,提升快速反应处置突发事件的水平。

  市领导周斌、常和平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韩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