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全力推进“六大体系”建设 做好退役军人工作
2019-05-07 09:0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带着感情带着责任 做好退役军人工作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泉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部署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重点任务。汪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思想认识,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努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

  市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丁纯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精神。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凝心聚力,共同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要深刻认识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要进一步明晰退役军人工作的目标任务,加快建立健全集中统一、系统完备、职责清晰、运行高效的体制机制;要进一步明确退役军人工作的方针原则,在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中,统筹做好接收安置、待遇保障、荣誉激励、教育管理等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明确退役军人工作的总体要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当好主力军,各相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联动协作,不断提升我市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全面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全力推进“六大体系”建设,切实担负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双重责任。一是完善政策制度体系,结合常州实际,抓好原有政策的落实和新政策的制定;二是建立服务保障体系,在5月底前完成我市四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建设,并尽快开展工作;三是优化接收安置体系,创新安置方式,拓宽安置渠道,优化自主就业创业政策,做好随军随调家属安置工作;四是健全抚恤优待体系,坚持贡献与待遇匹配、普惠与优待叠加的原则,扎实开展抚恤优待工作;五是构建荣誉激励体系,坚持精神激励与物质保障并重,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六是形成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强调,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关联军地、牵涉多方,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加强督查指导,为退役军人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以及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

  市领导蔡骏、周昌明、常和平出席会议,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常君轩 黄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