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恐龙园跻身全国热门景区前10位,江苏省唯一
2019-05-05 10:0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据驴妈妈等多家平台统计,今年五一假期,常州中华恐龙园成为江苏省唯一跻身全国热门景区前10位的景区,与上海迪士尼、广州长隆、安徽黄山等景区一起成为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

  目前,恐龙园已将市场外沿扩展到华中、华北等区域,全年长三角以外游客占比超15%。以打造世界级恐龙文化体验基地为目标,恐龙园在全国品牌推广的同时,不断进行品牌诠释和延伸,升级传播方式:在高铁上有可以互动的AR恐龙;在首都街头出现异形的侏罗纪主题巴士;地质大学内恐龙园举办的环保活动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参与;原创科普音频专栏“恐龙大明星”登陆喜马拉雅;恐龙主题短剧《中华龙鸟》走进孩子们的课堂。

  恐龙IP的持续迭代更新,为产品带来了持久的生命力。恐龙园里精彩纷呈的“恐龙文化节”活动和13小时的超长狂欢,是度假区吸客的主力。今年以“暴龙”为主题的“恐龙文化节”已是第8届,恐龙不只是一个名词,而幻化为游客可看、可学、可玩的IP体系。

  神秘的押运车队、挣脱囚笼的霸王龙和“惊慌失措”的路人,原来是全新推出的沉浸式路秀《猛龙来袭》;白天和晚间各具看点的机械恐龙花车巡游;夜幕之下,恐龙人LIVE秀的音乐响起,热血狂欢才刚刚开始;中华恐龙馆内《暴龙家族》主题特展、侏罗纪情境秀《你好呀,暴龙!》、全天10多堂《恐龙科普大讲堂》打破了博物馆静态展示的格局,让孩子们边玩边看边学。

  基于IP,恐龙园集团还相继推出了家庭运动娱乐中心“恐龙人俱乐部”、亲子科普探索中心“恐龙探索中心”、国内首个沉浸式主题住宿类产品“恐龙人俱乐部酒店”等一系列新型娱乐业态的代表。恐龙人俱乐部内恐龙主题餐吧、侏罗纪荧光高尔夫、密室逃脱等项目适合家庭体验,节日期间也都人气满满;紧邻中华恐龙园的恐龙人俱乐部酒店,则因营造出身居侏罗纪世界的奇妙住宿体验,在节假日一房难求。

  节日的客流高峰,对景区综合管理和运营带来了巨大考验。中华恐龙园及时调整运营方案,联合交警、城管、公安等制定专项管控方案,确保了景区整体的顺畅运行。

  景区智慧旅游系统充分发挥自主、便捷的效应,游客可通过自助售票机、扫码支付等方式快速购票;通过身份证扫描、人脸识别、指纹输入、二维码等多种方式快捷入园;通过“景区小程序”游客可随时查看自己的位置,了解项目、演出信息,实现在线导航、预定餐厅等功能。 (常旅宣 杨磊 周洁/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