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相关文件
2019-02-26 08:3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下午,市长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常州市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2020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常州市孟河医派传承创新工程实施意见》等,听取关于2019年市政府立法和规范性文件相关计划的汇报。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旅游法》,牢固树立依法治旅、依法兴旅理念,为旅游明星城市建设提供法律保障。要提升服务水平,为广大游客和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旅游产品,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旅游消费环境。要强化综合执法,有效推动我市旅游发展和旅游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常州市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2020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科学施策、精准管控,不搞一刀切,通过定标准、选标杆、明奖惩,引导企业加大环保投入,加快转型升级。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切实形成群策群力、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进一步细化分工任务,制定配套政策措施,全面落实“一岗双责”,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保质完成。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常州市孟河医派传承创新工程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孟河医派历史悠久,各地、各部门要正确把握传承和创新的关系,注重发扬中医药特色优势,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成果和方法,挖掘好、保护好、发展好孟河医派,在创新中不断形成新特色、新优势。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推动中医药与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把中医药打造成为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要加快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不断提升中医药的诊疗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为市民百姓提供更加安全、有效、便捷的中医药服务。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2019年市政府立法和规范性文件相关计划》。就做好政府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会议强调,政府立法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基础,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工作的计划性、科学性和严肃性,为政府重大决策的落实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制度化保障。要坚持开门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不断增强政府立法针对性,提升政府立法和规范性文件质量。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坚持法治引领,护航改革发展,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推动民生改善和社会公正,驰而不息加强法治政府建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副市长常和平、梁一波、许峥、陈正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当天,丁纯还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姜小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