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丁纯:抢抓人才第一资源 激活创新第一动力
2019-02-26 08:3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市长丁纯调研我市科技人才工作和常州科教城时强调,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市战略,抢占产业技术创新制高点,厚植创新创业人才优势,打造更优创新创业生态,加快建设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丁纯首先走访慰问了3名“龙城英才计划”项目负责人。张小江于2014年入选常州市“龙城英才计划”,他创建的江苏瑞升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已成为国内MVR节能蒸发器行业领军企业;沈亚楠创办的江苏车和家汽车有限公司,是2016年“龙城英才计划”特别支持项目,公司研发的首款智能电动车理想智造ONE即将于今年下半年发售;邓林红是常州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健康科学研究院院长,他带领团队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3项、青年项目1项,省部级其他项目10余项。据悉,截至2018年底,我市共引进落户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项目2000多个。

  丁纯详细了解科技人才项目的科研攻关和产业化情况,对他们坚持科技创新,通过人才集聚促进产业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常州近年来坚持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招才引智政策,形成了各类人才加快汇集、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希望科技人才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实现人才与产业、平台、资本的融合,为“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作出新贡献。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有国际化的视野和思维,以更加积极开放的政策吸引高层次人才,提供良好的配套环境,真正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为新时代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在常州科教城,丁纯深入康宁反应器技术中心(中国)调研,并听取常州科教城建设发展情况汇报。2018年,科教城各项工作取得突破进展,园区完成营业收入203.5亿元,同比增长39%;新增授权专利2143件,科技人才累计超过2万人;新增重点产学研合作项日超380项;新增入驻机构和孵化企业560家,企业总数达3000家,连续5年荣膺“中国最佳创业园区”第二名,被省委、省政府授予“为江苏改革开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称号。

  丁纯对科教城在建设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多年来常州科教城探索了一条新路,为我市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也成为常州的一张名片。当前,常州正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科教城要有新定位、新作为。作为全市创新之核,要更好地发挥“动力之源”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全市的产业转型升级;要在创新服务和保障机制上积极探索、改革创新,积极破解发展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高质量服务示范区,更好地集聚创新人才和资源,使科教城成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排头兵和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区。他表示,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科教城建设和发展。

  市领导韩九云、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陪同调研。(姜小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