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悬赏公告发出仅十天 常州一“老赖”就还钱了
2018-11-23 16:1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替人担保借钱,在法院判决要求其承担相应责任后,他当了两年“老赖”。今年11月12日,针对他的悬赏公告发出仅十天,“老赖”就还钱了。

  2016年5月,金坛人束某向法院起诉,要求担保人章某归还2万元借款。束某称,2015年9月8日,贾某以经营缺乏资金为由,向他借款2万元用于周转。贾某出具借条,承诺一个月后归还,并约定了月息,章某在借条上的“担保人”处签字捺印。由于贾某到期未偿还款项,束某要求章某归还借款,支付相应利息。

  法院审理后认为,合法的民间借贷受法律保护,章某在“担保人”处签名捺印,应承担连带保证责任。法院据此判决,章某需返还束某借款2万元及利息。

  因章某至今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11月2日,金坛法院根据束某的申请,发出悬赏金为1万元的悬赏公告,向社会征求章某的下落。公告发出仅10天,11月12日,束某便再次来到法院,申请撤销悬赏公告。原来,他和章某已经和解了此案,章某一次性还了1.5万元,束某放弃其余诉求。

  据章某称,由于借款人称案子已经了结,他便一直没放在心上。虽然他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但由于他平时不太出门,所以没有什么影响。直到最近,朋友打电话给他,说在网上看到了他的悬赏公告,章某这才主动找到束某还钱。

  (吴同品 姚春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