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汪泉率常州代表团参加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第四次会议
2018-10-26 08:4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汪泉率常州代表团参加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第四次会议

  深化中以常州创新园共建

  常报全媒体讯 当地时间24日下午,中以创新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以色列耶路撒冷召开,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共同主持。作为会议邀请唯一地方代表,市委书记汪泉率常州市代表团参会并签署合作协议,推进中以常州创新园共建。

  中以双方共签订8项合作协议。其中,王岐山与内塔尼亚胡共同签署《中以创新合作行动计划(2018-2021)》,明确将继续支持中以常州创新园建设,为以色列创新型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便利。汪泉与以色列经济部部长艾里科恩签署《中国江苏省常州市人民政府与以色列创新署关于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共建计划的联合声明》,将进一步支持以色列企业来常创新创业。

  王岐山在讲话中指出,作为中以两国首个创新示范园区,中以常州创新园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集聚以色列企业81家,涉及医疗器械、新材料、电子信息、养老健康等方面。希望更大力度推进建设,做强示范作用。

  会议期间,科技部部长王志刚、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与汪泉进行工作交流,希望中以常州创新园继续为中以创新合作作出探索,提供经验。

  汪泉率常州市代表团拜访了以色列创新署,与该署国际合作部亚太区执行主任艾维卢夫顿会谈。汪泉表示,常州始终把中以创新园作为重要创新平台,加强与以色列科技合作。下一步,常州将抢抓机遇、集聚资源,推动这一国家级创新平台跨上新台阶,在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法务、投融资、行政审批等方面提供更加专业化的服务。

  艾维卢夫顿表示,中以常州创新园共建开启了两国政府新的合作模式,为以色列企业进入中国提供了通道。他们将继续通过举办中以创新创业大赛、共建计划推广推荐会等形式,鼓励优选以色列创新企业到常州发展,力争使双方的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汪泉一行还拜访了以色列vessl、Natali等企业。其中,vessl公司是拥有基因血管再生技术的高科技企业,前期已与中以常州创新园进行接触,明确将在园区开展健康医疗新技术的研发。Natali公司是以色列最大的养老健康产业集团,在以色列拥有近70%的市场份额,已在天宁区开展智慧养老示范点项目,明确将在老年护理、居家养老等方面深化合作。 (新卫 马浩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