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汪泉看望慰问武进区援疆干部人才 推动对口援疆工作走在前列
2018-09-29 08:5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汪泉看望慰问武进区援疆干部人才

  推动对口援疆工作走在前列

  常报全媒体讯 9月27日晚,市委书记汪泉率常州市党政代表团来到新疆伊犁州,看望慰问武进区第九批对口支援尼勒克县的干部人才,勉励大家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对口援疆工作走在前列。

  汪泉指出,新疆工作关乎全国大局。武进区对口援疆工作扎实有效,做好规定动作又做好自选动作,充分调动了常武地区企业和群众参与帮扶的积极性。注重物质援疆也注重精神援疆,发挥了“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对当地经济发展、教育医疗卫生条件改善等起到重要作用,增进了民族团结和友谊。

  汪泉指出,武进区援疆干部人才要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主动融入尼勒克县发展大局,全力推进对口援疆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下一步,要更高站位担当援疆责任,以工作成效提升常州形象;更高质量助力脱贫攻坚,拓展教育、卫生、科技、文化等领域援疆的广度和深度,打造常州智力援疆品牌;更高质量推进产业合作,因地制宜培育和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助力尼勒克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康养旅游示范区”;更高质量实施援建项目,组织实施好贫困户饮水安全、村级道路硬化等项目,建成精品工程、群众满意工程;更高质量促进交往交融,纵深推进“同心同愿,同奔小康”工程,在结对互助、扶贫帮困、爱心助学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更高质量抓好队伍建设,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要珍惜这段宝贵经历,努力在工作中取得更多成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在尼勒克县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交流会,希望武进区继续做好结对帮扶、产业援疆等工作,提升当地医疗、教育、城市管理水平,拓展援疆工作新空间。武进区第九批支援尼勒克县两年来,共计划实施援建项目7大类30个,涉及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旅游开发等。截至目前,2017年援疆15个项目全部完工,2018年援疆15个项目进展顺利。

  座谈交流会上,常州投资集团向尼勒克县进行了捐赠。 (新卫 马浩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