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中科院遗传资源研发中心(南方)揭牌
2018-09-28 09:3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州中科院遗传资源研发中心(南方)揭牌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下午,常州中科院遗传资源研发中心一期正式投入使用,一批项目、企业签约入驻。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出席活动。

  新医药及医疗器械是常州高新区重点发展的“两特三新”产业之一,2017年规上工业产值达240亿元,同比增长18%,目前已集聚了合全药业、扬子江药业、千红制药等一批业内龙头企业。常州高新区2014年与中科院遗传所签订合作协议,建设中科院遗传资源中心,总投资20亿元,分两期建设。

  中科院遗传资源研发中心(南方)位于常州生命健康产业园内,是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在常州的研发及产业化基地,包括现代农业基地和再生医学两大基地,神农装置平台、临床级干细胞库平台、高等模式动物平台、种子库平台、教育培训平台等五大平台。建成后将成为国内一流的分子育种研发中心和作物分子育种标准化技术平台,以及国内领先的组织工程研发中心和国内知名的遗传疾病基因检测技术研发中心。

  (陈丽鹰 黄子涵 周瑾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