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奖牌、装备、完赛签……2018常州西太湖马拉松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2018-09-27 14:0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常州讯(何燕娇 赵家玮)  10月14日,2018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赛即将鸣枪开跑。本届常马的各项筹备工作进行得如何?参赛装备、完赛奖牌、保障服务与去年相比有何不同?9月27日上午,2018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常州举行。江苏常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婷婷现场发布了组委会为20000名跑者准备的各种五周年定制福利。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看到,2018年常马奖牌既包含龙城元素,也凸显常州地标。外形设计灵感来源于紫荆公园的无辐式摩天轮--时来运转和始建于唐朝贞观永徽年间的天宁寺标志性建筑天宁宝塔。在天宁宝塔上方篆刻有常州别名“龍城”二字,下方盘踞着一条巨龙,背景设计以水波纹作装饰,诠释了“水不在深,有龙则灵”的悠远意境。参加迷你跑的选手,可获得常马五周年定制徽章,徽章设计延续奖牌的理念,让每一位跑者拥有最好的五周年记忆。

  2018是常马五周年,参赛战袍选用蓝色为主色调,一方面象征着广阔的西太湖,另一方面也表达出了绿色环保、全民健康跑的意义。除参赛服装,组委会还将为所有半程完赛的跑者送出定制款五周年纪念毛巾完赛签。

  在比赛路线方面,半程和迷你跑终点相同,10公里终点为花博园东北门。今年半程项目沿用17年比赛路线,十公里以及迷你跑项目沿用16年比赛路线,避免不同项目选手的对冲问题,实现了不同项目的参赛者分流,为参赛选手提供了更佳的参赛体验。就报名情况看,本次常马精英选手占所有选手的10.4%,组委会特别邀请了12位专业跑者,希望将常马打造成为全民性与专业性相结合的路跑赛事。

  对马拉松赛事而言,安全保障尤为重要。今年,组委会将进一步完善和强化救援保障机制。本次赛事三个项目赛道上共设有12个医疗站,在半程项目上每100米安排一名医疗志愿者服务,同时为赛事配备30台AED设备供医疗站及移动救护医生使用,并有服务过百场专业马拉松的医疗保障团队全程待命。同时,赛前组委会将通过多种形式提醒每一位选手如何科学备战,量力而行,将参赛风险降至最低,享受比赛,拥抱健康。相较于前几届,今年常马在补给设置上比往年更丰富同时,组委会考虑到外地跑者的住宿及到达问题,本届常马特别推出“常马商旅套餐”,并安排接驳车辆往返。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