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丁纯率常州市经贸代表团 赴欧洲开展经贸交流
2018-09-19 08:4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本月16日起,由市长丁纯率领的常州市经贸代表团,前往荷兰、奥地利、德国开展经贸交流活动,拜访企业,洽谈项目,深化对欧合作,推动重大项目实现新突破。

  当地时间17日下午3点,丁纯一行抵达荷兰阿姆斯特丹后不久,便前往阿克苏诺贝尔集团总部,与集团高层共同探讨扩大在常投资相关事宜。

  阿克苏诺贝尔是全球领先的油漆、涂料和专业化学品生产商,在可持续发展领域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是全球涂料行业唯一对产品采用“环境生命周期认证”的公司。去年集团各领域销售达到154亿欧元,业务遍布80多个国家。阿克苏诺贝尔集团于2011年在常州投资设立功能涂料公司,项目一期总投资9998万美元,年产2.5万吨高性能涂料和辅料,产值超过10亿元;二期总投资4318.57万美元,年产4.6万吨粉末涂料,已于今年5月底正式投产。目前集团正筹划在常州加大投资,新建粉末涂料二期、船舶涂料项目。

  在听取集团高层相关介绍后,丁纯表示,阿克苏诺贝尔集团是全球性的行业引领者,目前已将一批国际领先的绿色生产技术引进到常州工厂中,尤其是挥发性有机物做到了零排放。在当前中国全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背景下,阿克苏诺贝尔低碳、生态的生产模式,必将使企业得到更好、更快地发展。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深入推进下一步合作。

  阿克苏诺贝尔集团首席供应链总监大卫艾伦表示,常州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和蓬勃的经济活力,集团对在常州扩大投资充满信心,目标是将常州工厂建成集团在海外最大的生产型企业。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拜访活动。

  (梅亚存 韩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