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年头痛以为是颈椎病 脑部肿瘤长到乒乓球大
2018-09-18 14:3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长年头痛,以为是颈椎病未就医

  脑部肿瘤长到乒乓球大

  常报全媒体讯 63岁的李奶奶频频头痛,甚至右侧肢体出现麻木,连筷子都拿不住,一直以为是颈椎病。日前,她到市肿瘤医院就诊,经检查发现,病因不在颈椎而是脑部有一个肿块。

  李奶奶说,十多年前,她时常感到头晕偶有头部跳痛,因为疼痛程度比较轻,休息能缓解,她就一直以为是颈椎病,就没到医院检查更谈不上治疗了。最近半年,李奶奶先是发现自己右耳听力下降,右手麻木乏力,有的时候连筷子也拿不稳,而且头痛比以往厉害,发作也比较频繁,她以为是颈椎病严重了,这才到医院去。

  市四院神经外科主任王寿海告诉记者,李奶奶脑部长了一个乒乓球大小的肿瘤,这才是导致她头痛的罪魁祸首。“脑膜瘤有良性、恶性之分,良性脑膜瘤生长慢,病程也比较长,主要表现局部脑组织受压的症状,如突眼、视力、视野、嗅觉或听觉障碍及肢体运动障碍等。李奶奶病程长达10年,这次是因为肿瘤压迫脑组织出现听力下降、右侧肢体麻木才引起重视的。”

  目前,经手术切除颅内肿瘤,李奶奶正在市四院神经外科病区进一步治疗中。

  王寿海介绍说,很多疾病都可以引起头痛、头晕等症状,常见的有颈椎病、高血压等,而脑膜受到刺激,颅内外炎症、损伤、肿物压迫等原因导致颅内血管牵引、伸展、移位、扩张等也会引起头痛。其实疼痛是身体发出的信号,如果出现不适感觉,切不可随意用药或者自我诊断,一定要到医院确诊后,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或者其他治疗。

  (葛永兴 杜蘅 李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