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汪泉:自觉践行好老师标准 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2018-09-11 09:2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领导走访慰问并勉励广大教师——

  自觉践行好老师标准 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是第34个教师节。当天上午,市委书记汪泉、市长丁纯等领导分三路走访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和在常高校,与一线教师亲切交流,向辛勤工作的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殷切希望老师们努力培养祖国的未来。

  市领导汪泉、方国强、张耀钢一行首先来到刚刚搬迁至新校区的常州市第三中学。作为江苏省重点中学,该校近年来生源低进高出,本科达线率不断提高。汪泉希望学校再接再厉,将普通生源学校打造成名牌学校,让更多学生享受到公平、优质的教育资源。在局前街小学,汪泉对该校努力探索集团化办学,在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中先行先试的做法表示肯定。当了解到该校的前身是常州城区规模最大、最为著名的书院——龙城书院时,汪泉鼓励学校深挖品牌特色,将龙城书院作为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载体发扬光大。

  

  汪泉一行在武进区淹城初级中学看望慰问教师。 陈暐 摄

  汪泉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光华学校和武进区淹城初级中学的老师们。

  汪泉表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靠人才,培养人才离不开高质量的教育。 要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尊重知识的浓厚氛围。汪泉指出,广大教师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老师标准,更好地担负起培养优秀人才的重任,让尊师重教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丁纯一行在朝阳中学看望慰问教师。 魏作洪 摄

  市领导丁纯、周昌明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一行先后走访了北郊初中、新北实验中学龙城大道校区、三井实验小学龙城大道校区、常州市教科院附属小学、江苏理工学院、朝阳中学、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丁纯走进一间间教师办公室,向老师们表达诚挚的节日祝福。

  北郊初中因老校园原地重建,现在老常工院过渡。 新北实验中学、三井实小的龙城大道校区,招收的都是起始年级。丁纯关心并了解三所学校过渡校区的基本情况,希望老师们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勉励“名老师”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希望年轻老师迅速成长并尽快进入角色,努力成为孩子们心中的“好老师”。在江苏理工学院,丁纯重点参观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室、生命医疗创新中心,他希望高校科研工作者立足岗位,服务地方需求,为学校和企业的合作共赢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蔡骏、陈建国一行,先后走访了新北区银河幼儿园、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常州工学院和常州西藏民族中学,高度赞扬了广大教师爱岗敬业,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蔡骏勉励教育工作者牢记教师使命,培育国家栋梁。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为全国首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蔡骏慰问了该校机电工程系教师,希望他们为我市培养更多的“大国工匠”。常州西藏民族中学是首批内地西藏校。蔡骏仔细询问了该校教师的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民族团结和进步作出的贡献,希望教师们为藏族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宋婧 毛翠娥 尤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