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自衍花海出新品!7万平方米“百日草”如约而至
2018-09-10 10:0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龙江路高架与中吴大道交界处——

  7万平方米“百日草”成为初秋花海

  常报全媒体讯 由市绿化管理指导站实施的自衍花卉项目,在今年春天成功打造美丽花海的基础上,再次创造浪漫的秋季景观,一大片色彩斑斓的百日草又如约而至。

  位于龙江路高架与中吴大道交界的东南角,与皇粮浜公园相邻,面积大约7万平方米,今年3月陆续形成了二月兰、冰岛虞美人、美丽月见草等花海。这次尽情绽放的属于菊科品种的自衍花卉——百日草。花色以红色系为主,点缀着紫色、粉色、黄色,花型有单瓣、复瓣,仿佛秋日里的色彩盛宴。

  市绿化管理指导站管养科科长黄建军介绍,百日草这种植物比较适合常州的气候,花期长,花色丰富,所以把它作为秋季花卉的主打品种,花期效果可以持续到国庆节。7月底,他们播下了百日草的种子,养护期间克服了高温、干旱、扬尘等不利因素,目前已经达到了较好的观赏效果。

  昨天,不少市民专程来观赏。

  考虑到市民徜徉花海的需求,管理部门在花丛中设置了可以行走的小路。同时,也友情提醒广大市民不要随意走进花丛四处踩踏,希望通过大家的精心呵护,让花海的美景保留得更长久。 (黄子涵 周瑾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