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丁纯赴金坛调研:解放思想抢抓机遇 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2018-09-10 10:0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丁纯赴金坛调研强调——

  解放思想抢抓机遇 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市长丁纯赴金坛区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强化规划引领、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城市功能、推动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金坛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朱林镇黄金村充分发挥村党组织“领头雁”作用,积极通过土地流转、开展土地集约化经营,发展有机稻米种植、打造农产品品牌,从省级贫困村一步步蜕变成远近闻名的小康村。在了解到村里已经实现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后,丁纯给予充分肯定,鼓励该村进一步依靠科技进步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实现增产增收。他同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其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农民致富,推动乡村振兴。

  在金坛直溪现代产业园,丁纯详细听取产镇融合发展规划,并实地走访东方日升光伏新能源项目。该项目主要生产高效太阳能电池和组件,一期协议投资50亿元,从今年1月开工建设到试生产仅用5个多月时间,年底前将形成3.4 GW电池、4GW组件产能。丁纯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产品性能、技术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情况,希望企业持续推进技术升级,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是南京和上海间第二条快速城际铁路,正线长度278.53公里,设南京南、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8个车站,将于本月底前开工。项目的建设对我市加快“东融西进、南接北联”,提升城市区域交通枢纽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丁纯察看金坛选址现场,要求金坛区和相关部门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和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希望金坛抢抓这一重大机遇,提早谋划,积极打造发展新动能。

  丁纯在调研中指出,金坛要结合自身实际,深化发展战略,优化发展路径,重点推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和生态环境迈上新台阶,促进城乡融合、共同繁荣。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韩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