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丁纯:解放思想克难求进 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2018-08-14 12:4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解放思想克难求进 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今年上半年工作,部署安排下半年主要任务。市长丁纯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克难求进、扎实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而努力奋斗。

  丁纯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优、稳中向好,迈向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起步。下半年,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塑造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旅游明星城市和管理明星城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紧扣提质增效,抓实稳投资、建体系、惠民生“三大硬任务”。把稳投资作为第一抓手,扎实开展“重大项目增效年”活动,加快实施一批产业层次高、发展势头好、带动能力强的主导产业项目、未来成长空间大的前沿产业项目和事关长远竞争力的基础设施项目。把建体系作为战略重点,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培育以智能制造为标志的先进制造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的现代服务业,促进新动能加速成长,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体系。把惠民生作为根本追求,更大力度保就业,更合民意办教育,更快步伐优医疗,更活机制兴养老,更实举措“富脑袋”,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是聚焦动能转换,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源”。向改革要活力,压茬推进政府部门机构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面推进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推进城市管理创新。向创新要动能,持续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大力实施“创业常州行动”,支持创新型企业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重点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坚定不移推动企业股改上市,深入实施“龙城英才计划”。向开放要空间,推动市场主体在全球配置资源,更高质量利用外资,支持企业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认真实施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三是筑牢发展底线,打好重大风险防控、污染防治、精准脱贫“三大攻坚战”。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注重防范财政金融风险,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深入推进“263”专项行动,狠抓环保问题整改,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加强水土污染治理,提升生态保护水平。坚持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四化”同步要求,高水平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加快“四好”农村路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农村住房改造,稳步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集成政策支持经济薄弱村增强造血功能,深入实施新一轮茅山老区帮扶工程,着力推动解决低收入人口因病因残返贫问题。

  丁纯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执行,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在解放思想中提高执行力,坚持对标对表,聚焦问题解决,抢抓发展机遇;在优化服务中提高执行力,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落实好“首问负责制”;在学习研究中提高执行力,做学习型干部,倡导研究型工作;在担当作为中提高执行力,讲效率,敢担当,善作为;在依法依规中提高执行力,严格遵守政府工作规则和廉洁从政规矩。

  会上,市经信委、旅游局、编办分别围绕塑造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旅游明星城市和管理明星城市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主持会议。副市长方国强、史志军、常和平、梁一波、许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

  参加首次“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应邀列席会议。会前,丁纯会见了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 (宋婧 韩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