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8-08-08 08:5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8年8月7日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8月7日举行。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43名,候补委员9名。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部分党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和娄勤俭书记来常调研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奋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汪泉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丁纯同志关于经济工作的具体部署,一致认为工作报告和具体部署政治站位高、大局观念强,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委最新要求与常州实际的紧密结合,体现了改革创新、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精神,对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持续深化种好常州幸福树“六大行动”,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市各项事业取得新的发展,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发展质效稳步提升,迈向高质量发展实现了良好起步。下半年,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着力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更加注重提升项目质效、构建产业体系、加快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城乡融合、优化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全会强调,要以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调研,准确把握新时代解放思想的本质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要推进实践转化,把着力点放在解决问题上,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要持续深化拓展,把解放思想作为一项长期任务,使之成为全市党员干部的高度自觉和不懈追求。

  全会强调,常州正处于发展的加速期、关键期,全市上下要认清发展形势,既要充分看到常州具备了加快发展的基础和潜力,也要深刻认识常州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除盲目乐观的自满心态、不敢攀高的畏难情绪、抱残守缺的思想束缚。要坚定发展信心,明确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着眼更大格局、更高层次对标找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通过五年左右努力,实现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迈上万亿元台阶。

  全会强调,要以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为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六大行动”是全面落实省委“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常州路径,要按照既定部署加快推进。要深入开展“重大项目增效年”活动,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抓好各项民生事业。

  全会强调,塑造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旅游明星城市和管理明星城市,是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工作抓手和奋斗指向。塑造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就是大力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要强化高端引领、创新驱动、两化融合、绿色发展、金融支撑和质量建设,加快发展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引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以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为引领的先进制造业,加快培育发展具有常州特色的产业集群和自主可控的产业体系,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长三角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塑造高质量的旅游明星城市,就是传承历史文化、彰显山水特色,双向融合“旅游+”与“+旅游”,促进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要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休闲旅游目的地建设,开展历史城区“双修”,加快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推动古镇古村保护开发,充分放大名人效应,精心打造中心商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提升“龙城象教”旅游品牌,打响“滨水花园”“乐园之都”“食美常州”特色品牌。塑造高质量的管理明星城市,就是弘扬常州精神、推进改革创新,提升全市干部群众争先进位的进取意识和干事创业的科学态度。要高点定位管理目标,着力推进管理精细化,以改革创新推动管理水平跃升,聚焦管理重点领域,优化政务管理、提升城市管理、做精企业管理、创新社会治理,使常州的外在形象和内在气质高度统一。

  全会强调,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保障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掌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先进文化的引领作用。要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强化忠诚干净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20字”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深入实施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党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扎实推进政治生态优化工程,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持续整治“四风”问题,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求融入到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之中。要把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配合省委巡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巡视巡察联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团结奋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