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游泳场所卫生监督公众开放日 家长孩子现场检测
2018-08-06 09:20: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游泳馆是夏季市民消暑的好去处,泳池内的水是否干净则是泳客们最关心的问题。8月5日下午2点,常州市卫生监督所在天宁全民健身中心举行了“游泳场所卫生监督公众开放日”活动,超过40位家长带着孩子报名参加。

  活动通过现场参观泳池制水工艺、泳池水质现场检测与游泳场所卫生科普知识问答形式,让家长与孩子们了解游泳场所卫生法规与知识。活动开始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孩子们在游泳馆内亲手使用测试仪器,对泳池水质完成了检测,仅仅五分钟,孩子们就完成了游离性余氯、PH值、浑浊度等6个项目的测试,据了解,现场水质测试各项指标均为合格。

  除了现场测试,问答环节也让孩子们受益匪浅。现场一位家长对记者说:“现场操作可以让孩子亲身体验,寓教于乐。问答环节则不仅能让孩子了解相关的卫生知识,还可以提高我们整个家庭对泳池的卫生安全意识。”

  在开放日现场,记者还采访到了常州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谈立峰。问及开展这个活动的意义,谈立峰说:“夏季是游泳馆客流最多的时候,其中不少泳客是孩子。我们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能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教学,了解水质标准,掌握卫生监督知识。还能让广大市民参与到社会监督中来。”谈立峰还告诉记者,在夏季,游泳场所的经营单位每隔2个小时就要对泳池水质进行定时检查,以保证水质的干净卫生。目前,已有部分经营单位可以通过“互联网+”的智能化在线监测手段,实时掌握泳池水质的各项指数,以此保障泳池水质达标。这也是常州市卫监敦促游泳场所经营单位自觉履行卫生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卫生管理,提升卫生管理水平的重要积极引导方向。

  据悉,入夏以来,常州市卫生监督部门已经对常州各区(市)的游泳场所分别进行了四次抽查,部分游泳场所检测结果不合格。针对这些单位,市卫监部门已责令其立即整改,对部分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此外,市卫监部门还将这些单位进行公示,让责任落实到位,从而确保游泳场所泳池水质符合国家卫生标准,为市民提供安全卫生的消费环境。

  朱弘熙 贺心怡(实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