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综合考核、多个专项均位列全市第一!新北又交出一张高分答卷
2018-08-02 09:0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新北区:

  确保治污不留死角不留尾巴

  常报全媒体讯 7月31日上午,新北区召开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大会,全面部署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打好“气、水、土”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散乱污、化工企业”两大专项整治主攻战,进一步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新北区“263”专项行动的11个专项758个项目完成425个,完成率56.07%。在全市年中考核中,该区位列全市第一,组织推进、减煤、减化、治理黑臭水体、提升环境经济政策调控水平等多个专项也均位列全市第一。

  会议提出,全区下半年将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集中优势、全力攻坚,坚定不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主攻战和化工企业专项整治主攻战。其中,在历时两个月时间里,两级督察分别向新北区交办了211个问题,目前已全部落实责任主体,明确整改标准和整改时限。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4个月的化工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将通过自查整改和执法检查,督促企业编制整治方案、加快改造提升,确保化工园区、化工企业得到依法整治,化工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治理。

  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指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一要抓好督察问题整改,对照问题清单,按照问题见底、整改到位的要求,落实详细整改措施,确保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尾巴;二要聚焦三场关键战役,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化工企业整治主攻战、“散乱污”整治主攻战,统筹做好环境容量的“加法”和落后产能的“减法”;三要构建系统治理体系,拿出分类指导的具体方案;四要提升精细管理水平,加快大气污染源解析,推进大气监测科学研判,并认真组织实施第二次全省污染源普查,摸清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污染源的总体分布和排放情况,为下一步精准治污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该区各乡镇街道领取了下半年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清单。(陈丽鹰 周瑾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