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南大街街道举行2018纪检监察业务研讨沙龙,推动《监察法》基层落地
2018-08-01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以后,不是党员的也成监察对象了!”常州市钟楼区南大街街道双桂坊社区的纪检委员皋静听完《监察法》后表示,监察法全覆盖,是严管更是厚爱。街道纪工委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加注重履职尽责、依法用权,不辜负人民的期望。

  近日,南大街街道纪工委在书式生活举办2018纪检监察业务研讨沙龙活动,就《监察法》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研讨交流。

  《当监察法遇上孙悟空》的生动视频拉开了交流的序幕,视频中的孙悟空化身各类公职人员,存在乱收费、趁机截留等违纪违法行为,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展示了监察法是时空下监察对象、检查范围等内容的变化。沙龙中,新北检察院监察室主任韦玉茹结合身边案例,教育引导在场的纪检监察干事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牢记法纪红线不可逾越、法纪底线不可触碰,切实做到依法履职、秉公用权。

  《监察法》颁布以来,南大街纪工委及时制定学习宣传计划,通过分层培训、集中学习与自我学习相结合、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推动《监察法》到基层落地生根,力促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掌握监察法,不断提升街道监督执纪水平。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