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宁区与常工院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校政企携手发展
2018-07-26 16:5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7月19日,天宁区和常州工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技合作、成果转化、美丽乡村建设与全域旅游开发、党建协作、文化艺术交流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启深度合作。

  区委书记宋建伟表示,近年来,天宁面临着推动产业调整、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迫切需要得到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大力支持。希望常工院发挥优势学科和基础研究的溢出效应,为天宁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此次双方的合作以“产学研合作、校政企联合、优势求互补、携手共发展”为原则,共同促进高校人才、成果、项目等各类创新要素与地方经济建设的有机结合和优势互补,加快创新驱动,服务地方科技、文化、教育及经济发展。

  在科技方面,双方将重点推进在智能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常工院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与天宁企业共建产学研联合研发中心。围绕天宁区主导产业的关键和核心技术,通过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攻关,由高校提供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和专利技术。同时,为天宁引进更多科技项目,共同承担国家、省、市重大科技任务。

  在人才培养方面,组织学校的专家教授为天宁提供技术咨询、评估、管理等服务,针对企业的技术需求和技术难题,组织协调学校相关专家研发攻关。共建人才培养模式,工学院按照“新工科”要求,与天宁共建部分专业或进行专门人才(技术)培训,尝试“企业冠名班”培训,培养地区发展急需人才。

  双方还签署了党建合作和产学研合作协议。

  (罗翔)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