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城管部门:执法监督全覆盖 着重从四方面抓落实
2018-07-23 18:5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日前随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督察大队工作人员一起,先后对地铁二号线施工站点,天宁、钟楼、新北等区工地进行巡查,发现建筑垃圾运输处置行为基本规范,但仍有一些工地的道路冲洗整改不到位,部分路段重复出现污染,部分违法行为未及时立案。

  据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政委沈为国介绍,自5月底以来,督察大队加大对各类建筑垃圾运输处置行为和在建工地的巡查考评力度,检查考评全市工地场所及道路607处,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整改立案各类工地和渣土运输管理问题达40起,对相关违法运输企业还进行了约谈;查处露天烧烤、店外经营206起,立案12起,暂扣烧烤用具48件,劝导、教育和现场整改店外出摊、占道经营1458起,现场制止、扑灭焚烧垃圾109起。

  记者采访发现,从履职情况看,通过对全市各辖区道路污染的冲洗保洁、在建工地冲洗设施的设置和使用、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的密闭装载等检查、考评情况分析,各区基本做到发现道路污染问题第一时间冲洗处置,并通过调取监控查找源头,对相关施工及运输单位予以立案查处。在源头管控上,全市各辖区相继强化了对工地源头的管理,尤其是天宁区专门落实了工地定点值守制度,对出入口实行监管,如天宁吾悦、璞樾和山等工地周围环境整洁有序。

  “只要有烟冒、有尘飞的地方,一律做到管控全覆盖。”市城管支队负责人说,着重从四方面加以落实。一是持续加强各辖市区城管执法部门对扬尘管控严格履职,加大对各区执法案卷的抽查,对违法情节严重的案件一律按上限处罚。二是严格落实“一工地、一档案”制度,建立健全各类执法台账,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对工地和建筑垃圾运输处置实行全过程管理。三是通过部门联动、诚信考核等手段,落实各类惩戒措施。四是开展夜间和零点后整治行动,拉网式排查露天烧烤、焚烧垃圾易发地域,严格查处露天烧烤违法行为,并结合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强重点地段管控力度,把强化大气管控的各个环节真正落到实处。 (陈一 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