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丁纯调研武进区工业企业: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2018-07-20 09:1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市长丁纯专题调研武进区部分制造业企业。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不断提升常州制造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品牌化水平,加快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

  安费诺(常州)高端连接器有限公司隶属美国安费诺集团,主要从事新型机电元件、传感器及敏感元器件等的研发和制造,是高性能互联系统方面的领跑者。今年上半年,公司完成开票销售6.5亿元,税收3888万元。丁纯勉励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力度,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核心竞争力,拓展企业发展空间。

  常州电站辅机股份有限公司坚持科技创新为本,产品广泛应用于核电、火电、石油化工、冶金、环保、船舶制造等行业和领域,已为国家近百个重大、重点工程项目配套供货。今年上半年,公司完成开票销售9800万元,税收1222万元。丁纯希望企业坚持走“专精特新”道路,专注于细分市场做精做强,持续增强发展后劲。

  常州吉鑫风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风力发电机组用轮毂、底座等系列产品。公司计划在现有5万吨铸件和金属切削加工产能的基础上,继续加大转型升级投入,在提升产能的同时实现单位能耗的下降。丁纯对此给予肯定,并希望企业加大技改力度,加快绿色转型,进一步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同时要抢抓机遇,不断拓宽市场。

  调研中,丁纯希望广大企业家把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在提高创新能力、产品质量品牌、创新人才支撑、企业国际化水平上下功夫,促进研发、生产、管理、服务等模式变革,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用改革的精神、市场的办法、务实的态度,深入企业察实情、问计策、送服务,把更多的资源和精力投入到服务制造业和实体经济的发展中去,切实为企业营造放心、省心、暖心的良好环境。同时,要树立以亩产论英雄、以效益论英雄、以能耗论英雄、以环境论英雄的导向,对照最新产业准入门槛、环保准入标准,算好就业账、环境账、税收贡献账、产业配套账,让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副市长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韩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