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丁纯调研新北区部分企业: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
2018-07-16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市长丁纯赴新北区部分企业调研。他强调,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始终坚持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

  常州中车铁马科技实业有限公司长期坚持科技创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掌握核心技术,产品覆盖机车、客车、高速列车以及城市轨道交通关键零部件等相关领域,是高速列车国产化重要承担单位。丁纯鼓励企业再接再厉,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博格思众(中国)有限公司以开发、设计、制造高质量商用车产品为主,产品大部分出口美国、欧洲,其中,驻车空调在北美、欧洲市场保有量第一,自动空调技术全球领先。丁纯对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大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力度的做法给予肯定。在江苏骠马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丁纯实地察看智能车库、汽车涂装生产线等高端智能产品,希望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提升产品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加快做大做强。

  丁纯还来到常州市康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江苏新泉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和常州豪爵铃木摩托车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情况,勉励企业进一步提高技术水平和产品附加值,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

  丁纯在调研中指出,要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新兴产业,为工业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构建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支持企业建设研发、试验等公共服务平台,开展协同创新,增强企业创新发展能力;高度重视质量品牌建设,提升制造品质和市场竞争力。同时,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发扬“店小二”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营造更优发展环境;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实施环保精准管控,制定科学管控标准,主动深入企业帮助指导,避免“一刀切”的停工停产停业。调研期间,丁纯还勉励部分外贸企业积极应对外贸新情况,研究对策,提早布局,既要注重企业自身创新转型练好内功,也要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拓展外需,政府和相关部门将加强指导和服务。

  市领导周斌、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韩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