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撸串+喝酒+三五好友,常州人,你也是这样看球的么?
2018-07-04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边看球一边撸串是不少球迷的选择

  

  为了迎接世界杯,老板提前给烧烤店进行了重新装修。

  中国江苏网讯 世界杯淘汰赛第一场那晚,记者和三五好友约好了一起去外面看球,晚上踩着点走进勤业路附近一家烧烤店。迅速点了一堆烤串和饮料,万事俱备,只差时针到点,兴奋兴奋。此时才发现,墙上的大屏幕怎么还没调到中央五套体育频道?朋友大叫:“老板!赶紧播球赛啊!”邻桌的一位大哥向我们投来怨念的小眼神,说道:“我们刚才就叫过了,老板有点忙不过来,不要急不要急。”

  “来了来了,诶?遥控器呢?”已经忙得快“飞”起来的老板一手拿着三瓶啤酒,一手在搜寻遥控器。好不容易找到遥控器,一屋子的客人也如愿以偿在开球前看到了体育频道。

  “考虑到今年有世界杯,我在3月份就把店重新装修了。”老板“酋长”好不容易才在比赛开始半小时后有空接受记者的采访:“世界杯期间,酒水肯定都是备足的,营业时间也是根据赛程安排进行了调整,以前都是凌晨2点打烊,现在都会到凌晨4点比赛结束以后关门。”

  比赛中场休息时,店外排队等位的人逐渐多了起来。老板告诉记者,以往店里的翻桌率都比较高,等位的人用不了多久就能等到桌子,世界杯期间的翻桌率就特别低,大家都会看完整场再走,门口等位的人也就自然多了起来。不过,等位的吃客们也没闲着,虽然没有座位,但也不影响他们站着一边撸串一边看球。

  

  酒馆内有着与烧烤店截然不同的看球氛围

  

  张轩诚在忙着给客人准备啤酒饮料

  

  有人喜欢烧烤店内“接地气”的看球氛围,有人则喜欢酒馆酒吧内那种优雅从容的看球氛围。

  在我市民元里的一家名为瀚霆的酒馆内,记者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看球氛围。“虽然也同样是喝酒,这里可能就少了一丝那种‘不淡定’。”酒馆工作人员张轩诚忙着招呼客人,时不时才能接上记者抛出的问题。他告诉记者,酒馆推出了世界杯套餐,主推红酒和威士忌,但仍挡不住啤酒成为销量冠军,店里本来只有室内有屏幕可以看球,世界杯期间生意火爆,不得不在后院里也架起了大屏幕,以满足客人的看球需求。

  “原来这地方看球氛围特不错,下次还能约在这。”在酒馆看球,总能听到这样的声音。在不少人看来,看球是一件非常需要氛围的事情,世界杯期间,有酒有肉有朋友,一场球赛也许会变得更精彩。郑雨露 文 夏晨希 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