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年内常州2450座生活垃圾房都将升级改造
2018-06-28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讯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获悉,全市分布在主次干道、新村小区、集镇区等地的2450座生活垃圾收集房,计划用两年多时间全部改造提升到位,切实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全覆盖,持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起将实施改造825座垃圾房,2019年实施改造977座,2020年实施改造648座。垃圾房改造提升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市城管局负责任务下达和督查,各辖市区环卫主管部门(乡镇、街道)具体组织实施,并建立市、辖市区、镇或街道、村委或社区四级联动机制。改造期间,各辖市区做好统筹安排,完善配套服务,确保区域内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记者从分解责任清单上看到,今年涉及改造的825座垃圾房中,溧阳市120座、金坛区25座、武进区208座(其中经开区147座)、新北区34座、天宁区183座、钟楼区255座。据悉,改造后的垃圾分类亭有明确要求与标准,具体有砖砌混凝土和轻钢两种结构形式,占地尺寸3.2米×1米,能容纳4个240升标准垃圾桶,净高不小于2米,在醒目位置设置垃圾分类广告宣传。 (徐蘅 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