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理工毕业季上演感恩教育课 助果农销油桃
2018-06-27 17: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夏风拂柳,离情依依。又到凤凰花开的时节,青春带走了什么又留下了什么?以什么样的方式纪念毕业季?日前,江苏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的红色蒲公英学生党员宿舍点燃感恩的种子,向2018届毕业生发起主题为“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感恩母校、感谢常州的倡议。看望离退休老教师、开展导学讲座、帮助贫困果农义卖油桃等一系列活动,以感恩的赤诚之心串起了美妙的毕业乐章。

  记者了解到,如何让同学们学会感恩、健康成长已成为江理工注重的教育。在该校计算机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许星眼里,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活动。“毕业季这样的特殊时期是非常好的感恩教育的机会,同学们通过这样的机会,加深师生感情,回忆过去,学会珍惜,学会感动,学会成长。”

  感恩母校,毕业生党员走近教师和老党员,去看望曾经站在讲台上赋予学生丰富的知识和专业技能的离退休老教师;毕业生党员以自身经验向低年级学生开展导学讲座、职业规划和经验交流。离校之际,毕业生将一些带不走的行囊、闲置物品拿出来,由“红色蒲公英”统一义卖给在校大学生,将陪伴毕业生的学习书籍、生活用品传承给学妹学弟,表达毕业生对母校的馈赠。

  感谢常州,常州道德讲堂、常州三杰等孕育毕业生的成长。毕业生党员怀着恋恋不舍的乡情积极担当,以红色蒲公英的名义践行价值,前往突遭厄运的溧阳市南渡镇南埂村农民李国富家,义务采摘并售卖油桃,以“互联网+”思维助力果农处理滞销油桃,在两日内从线上线下销售,加上党员捐出的特殊党费近万元,全部捐到李国富一家。

  据悉,“红色蒲公英”是江苏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的宿舍党建品牌,两年来围绕道德与价值主题开展八期活动,成为高校立德树人的育人载体。“‘毕业’是一堂感恩教育课”,正如江理工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玉峰所说,“幸福在于感恩,在于相爱的温暖,因为母校、常州的恩情,毕业之际的‘让我们再爱你一次’活动体验,也将是同学们一生最美好的财富。”毕业季,在成长中收获感恩!2018届毕业生们带着对母校的眷恋和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吴婷 龙玉兰 贺菊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