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0年对比:从机械新村竣工交付,到新城首府崛起相望
2018-06-22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从机械新村竣工交付,到新城首府崛起相望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改革开放以来,我市越来越好地解决居民住房问题。

  1980年1月1日,本报曾报道我市新建一大批职工宿舍,其中报道了机械新村有新婚夫妇在元旦前夕的爆竹声中搬进新居。

  当年的新居,如今已变成老小区。而与此同时,我市一大批新建小区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

  从普通住宅到高档小区,百姓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对居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2009年,在机械新村的东面,精装修楼盘——新城首府崛起。当年年初,新城地产宣布进军高端住宅开发,首个项目就是新城首府。它不仅是新城产品升级里程碑式的项目,也是常州高端住宅社区的典范之作。

  新城首府位于通江路CBD核心区。如今,在这一带,原有的陈旧面貌已经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精装修平层大宅、5A甲级办公楼、酒店式公寓、商业街、CED商务和运动双会所等,尤其是160-245平方米的精装平层大宅,满足了市民对更美好的居住需求。

  统计部门数据显示,2000年至2017年,我市商品房屋销售总面积超过1亿平方米,其中2009年出现大爆发,销售面积超过900万平方米,2017年的销售面积首次超过1000万平方米。

  同时,我市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把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高校毕业生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加快实施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工程。截至2017年底,全市已有超过12.3万户城镇居民的居住条件得到明显改善,超过13.2万新就业、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得到保障,棚户区住房改造累计超过7.2万套(户),住房保障体系健全率提前达到95%。

  如今,我市房地产市场已经从当初的刚性需求逐渐向高端住宅、品质住宅方向发展,改善型需求的比重大幅上升,对住宅品质与物业服务也日趋苛刻与精细化。 吴同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