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晴好继续霸屏 一直到端午常州都是晴天 气温偏高
2018-06-13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热辣辣的阳光已经回归,空气中的风也变成了暖风,一切都在告诉我们,高温天就要来了。昨天,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预警,徐州等地昨天的最高气温达到37℃。今天,高温将席卷常州,大家要做好准备。

  不过,对刚刚经历了“史上最热五月天”的常州人来说,这样的高温似乎也没那么可怕。市气象台说,一直到18日,也就是端午节当天,常州都会是晴好天气,气温偏高。而往年,进入6月中旬,就进入了多雨的时段,而近期持续的高温晴热,反而有些不正常了。

  梅雨到底啥时候来?其实,梅雨季在气象学上有严格的定义——副热带高压真正到位才算入梅,也就是所谓的“无副高,不梅雨”,雨量也要达到一定标准才行。

  据中央气象台的中期预测,预计端午节之后,大气环流将出现调整,雨带可能有所北抬,届时长江中下游地区和江南一带都将进入多雨时段。 一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