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一期苏陕协作安康现代农业培训班在常开班
2018-06-12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昨天上午,第一期苏陕协作安康现代农业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据悉,在一周时间内,参训人员将通过现场教学和课堂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溧阳、金坛、武进等辖市区,学习了解常州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安康市位于陕西省东南部,是中国最大的天然富硒区,也被称为富硒茶、富硒魔芋之乡。近年来,安康突出生猪、魔芋、茶叶、核桃、渔业5大产业,着力培育新动能,发展新业态。

  据了解,常州与安康市早在1996年就建立了对口协作关系。去年6月,常州市农委与安康市农业局签署了《关于加快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合作发展协议》,提出以“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主题,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示范、畜禽生态养殖、富硒农产品开发、品种育繁推、农产品市场开拓、农业人才培训交流为主要内容,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合作。通过这一协议,双方建立了互访交流机制、搭建了产品推介平台、推进了合作项目落地。其中,金坛区玫瑰风情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安康镇坪县投资花海休闲观光园,目前已完成投资1700万元;武进区“飨家”电子商务利用平台优势,将紫阳茶叶、平利腊肉、安康魔芋等富硒农产品上线销售。本月初,常州市农业代表团赴安康考察期间,我市的鑫品茶业有限公司、安康市平利县盛丰源食品有限公司等两市6家企业签订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常州与安康两地将进一步加大现代农业合作力度,共同谱写扶贫协作的农业新篇章。

  (常农宣 董逸)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