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宁区、市民政局等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2018-06-06 13: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讯 连日来,天宁区和市民政局等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推动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

  天宁区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发展理念、经济发展、城乡建管、民生事业、社会治理、深化改革、党的建设等七个方面的重点难点工作,通过大讨论、大调研,进一步厘清思路,明确举措。

  一是加速思想思路更新,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要求,继续细化“六个最”目标定位,对如何建设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龙城第一商圈集思广益,加强二次升级;二是在城区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上闯出新路,进一步抢占新一代信息技术、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发展风口;三是按照“三城一镇”空间布局,紧扣中心城区定位,加快推进“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促进城乡一体发展;四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五是鼓励基层治理创新,加速推进“全要素”网格治理试点工作,完善涉众型经济犯罪打防机制,并深化基层依法治理;六是激发体制机制活力,打开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鼓励基层先行先试,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破解发展瓶颈;七是继续弘扬“四铁精神”,调动干事创业激情,直面存在忙闲不均、苦乐不匀等难题,把工作干劲鼓得更足,把事情做到最好。

  全市民政系统突出重点,以全面解放思想引领高质量现代民政实践。在保障基本民生上解放思想,打造更加公平的“大救助”体系;在应对人口老龄化上解放思想,提供更加优质的养老服务供给;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上解放思想,形成共建共治的社会治理网络;在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上解放思想,建立符合民政实际的“三项机制”;在促进现代民政高质量发展上解放思想,健全“六化联动”的运行体制机制。

  市民政局还围绕“现代民政高质量发展”主题,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倪咸林副教授作《创新社会治理背景下高质量民政发展的思考》专题讲座。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推进“四看四破四项机制”上下功夫解放思想。 “四看”就是要跳起来看,放眼全局谋一域,把眼光聚焦到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新要求、新高度上;要沉下去看,用实际行动打通服务机关干部职工“最后一米”;要走出去看,学习和借鉴同行先进的经验做法;要越过“山”看,跳出行业看行业,接受新思想、新模式、新技术的冲击,破解制约发展短板。 “四破”就是破除墨守成规、小富即安、浅尝辄止、坐等观望思想,用新思想新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四项机制”就是建立“前沿型学习、专题性研究、发散式互动、常态化分享”四项工作机制,争当机关事务改革创新排头兵。

  (黄洁璐 凃贤平 朱雅萍 黄钰 姚海燕 常民轩 常机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