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00多件民间宝贝变身珍贵档案 捐赠市档案局
2018-06-05 18: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讯 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今天(5日)上午,市档案局开展“国际档案日珍贵档案捐赠活动”,现场社会各界人士向市档案局(馆)捐赠600余件民间珍贵档案。

  这些珍贵档案包括:清代常州方言抄本、汤氏家族史料、民国十九年武进县建设局建设执照、民国三十六年庄先识“资历证明书”、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毕业证书、六七十年代常州老街小巷及历史文化名人故居照片、《常州乡镇企业巡礼》、《玉树临风谢玉岑传》以及书画家创作的书画艺术作品等。

  600余件档案资料中,汤祚永老先生捐赠的民国年间的订婚告示、婚宴请帖、年禧贺卡、丧报以及家书成为亮点。据汤祚永说,“常州的历史文化体现在家族文化,而家族表现在家族中婚丧节庆当中,一封家书也是体现的家国情怀。”

  此外,原常州市乡镇企业管理局老领导捐赠的一批我市乡镇企业的珍贵档案史料,为常州乡镇企业的发展研究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其中,缪福林提供了1985年李鹏来常视察乡镇企业照片、《常州市乡镇企业巡礼》;朱国荣提供了1987年至1999年期间乡镇企业管理局出版的《乡镇企业政策汇编》《乡镇工作企业管理工作指南》等刊物4册,以及在《决策研究》中发表的《我市乡镇企业的面临问题、发展趋势及对策建议》调研文章。

  据了解,市档案局还将于6月9日在运河五号创意街区举行档案馆第四个开放日活动,让档案文化更好地融入生活圈。(侯正萍 常档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