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常州七旬老汉精心照料病妻14年,不离不弃
2018-04-19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童华岗 吴玉祥 朱寿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26年前,因儿子突遇车祸去世,妻子思子成疾。14年来,武进区前黄镇东埝村村民翁金良不离不弃精心照料病妻,无论是出门还是下地,怕妻子出事的他都会用车载着病妻,一路带在身边……

  儿子出事前,翁金良的家庭幸福美满,那时,他和儿子、女儿都在附近企业打工,妻子杨菊英在家料理家务,生活和美。1992年春天的一个清晨,儿子翁文炳在上班途中遭遇车祸,不幸去世。杨菊英思子成疾,2004年诱发中风,虽经全力抢救保住性命,却落下了残疾。时隔不久,又被诊断为严重的椎间盘膨隆,整天只能躺卧或坐在轮椅上,大小便都无法自理。翁金良每天都要料理妻子的饮食起居,寸步不离。由于药物作用,10多年来,杨菊英体重迅速增加,已经超过80公斤,这给翁金良的照料带来不少困难。为了让病妻不感到寂寞,翁金良总会把妻子抱上电动三轮车,四周用被絮包好,开车带她到附近的杨桥、漕桥街上散心、看热闹。他家还有一块自留地,平时种点蔬菜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在田里忙农活时,翁金良都会将妻子用车拉到田边,一是可以随时照顾妻子,二是让她看看野外景色。

  女儿早已出嫁,平常也会忙里偷闲回来帮助父亲料理母亲。不幸的是,数年前,女儿在一家模具厂打工时,因一次意外事故,右手掌粉碎性骨折,造成终身残疾。每当翁金良说起这些,总会热泪盈眶,但他说:“我绝不会把妻子丢弃不管,只要我有一口气,肯定要护理好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