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棠初绽 盛花期还在后面
2018-03-27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讯 海棠初绽,赏春的市民已经蜂拥而来,把整个荆川公园挤得密不透风。3月25日,常州市第六届荆川文化节暨海棠花会、永红街道第五届“熟人社区”邻里节在荆川公园启幕,同时,2018年“书香隽永”永红街道首届全民阅读节暨“荆川书院”活动也同步启动。

  常报全媒体讯 海棠初绽,赏春的市民已经蜂拥而来,把整个荆川公园挤得密不透风。3月25日,常州市第六届荆川文化节暨海棠花会、永红街道第五届“熟人社区”邻里节在荆川公园启幕,同时,2018年“书香隽永”永红街道首届全民阅读节暨“荆川书院”活动也同步启动。

  我市举办海棠花会。昨天,荆川小学和百家筝鸣社的同学们在荆川公园海棠花下演奏古筝、诵读《三字经》。胡平 摄

  作为老城区西片早春时节最隆重的文化活动之一,荆川文化节已经成为很多市民每年固定不变的期待。昨天,文化节在常州大学的青年学子们帅气活力的舞龙中拉开帷幕,来自荆川小学的娃娃们用稚嫩的声音现场吟诵《三字经》,近百名身着红衣的古筝学习者们现场集体表演了古筝弹奏。

  双休日气温回升,加快了海棠开放的步伐,最为大家所熟悉的垂丝海棠,花色粉嫩娇艳,种在开阔向阳地带的,已经有近三分之一开放。开幕式期间没有去游园赏春的市民,不必遗憾,盛花期还在后面,接下来两三周时间内,各种海棠会呈现出她们最美的姿容,大家可以慢慢前往观赏。

  (胡艳 文 陈暐 实习记者 李响 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