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奔走相告!4月1日起,常州上高架要看"红绿灯"
2018-03-26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讯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4月1日起,龙城大道—新堂北路东向西上匝道和龙江中路—棕榈路(星园路)南向北上匝道将在高峰时段限行,上高架也要注意“红绿灯”。

  当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持续上升,选择小型汽车出行越来越多,全市道路交通高峰小时流量已达15万辆。随着轨道交通建设持续推进,很多人都会选择高架通行,高架道路交通高峰小时流量达到4.6万辆,承担了全市30.7%的交通通行压力。然而现在每到早晚高峰期间,尤其高架车道汇流的节点,开车的小伙伴也会面临一个问题:堵!

  据统计,龙城大道-新堂北路东向西上匝道和龙江中路-棕榈路(星园路)南向北上匝道拥堵情况尤为明显,其附近的高架桥面单向小时通行量已经突破了6000辆。而这两处高架口上匝道的高峰小时流量也突破了1800辆。这是什么概念?如果按照高架桥面道路3车道、每辆车4.8米长度计算,如果上匝道口的车辆都是首尾相连,1个上匝道每小时进入高架的车辆可以在高架上排成长达2880米的队伍。

  为了缓解高架道路现有的拥堵情况,交警部门把红绿灯搬到了高架道路上。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民警冯嘉力介绍,其实这个红绿灯并不是安装在高架道路上,而是安装在高架上匝道的位置。当高架上出现车辆缓行或是交通拥堵的情况,匝道控制系统的信号灯,就会自动感应高架上的车流量,并适时切换信号灯状态。

  如何看这个红绿灯?图示如下

 

  当驾驶者看到绿色箭头

  电子屏显示“匝道开放”

  代表车辆可以上匝道

  当高峰时段高架主线流量趋于

  或达到饱和流量时

  匝道控制灯将由绿色箭头灯经倒计时提示

  转变为红色叉型灯

  车辆不允许上匝道

  准备上匝道的车辆

  可选择其他地面道路进行绕行

  如果不小心没有注意上匝道的“红绿灯”,闯红灯被电子警察系统抓拍到的话,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一次记6分罚款200元。交警提示,行至匝道口的车辆一定要谨慎,驾驶者一定要看清信号灯之后再选择是否上匝道。此外,电子警察还会对驾驶者在上高架匝道时候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比如不系安全带、接听电话等。

  (杨蕾 贺菊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