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103名作风监督员找出59个问题 涉24个部门
2018-03-07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7日讯 “自2017年10月1日起,已全面取消此项费用……”2月27日,在我市新落成的政务服务中心电子屏幕上,一则公告让前来办理用地规划审批的企业人员交口称赞。据了解,该公告内容涉及取消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是他们办理业务过程中产生的数据处理和制作图件费用,预计1年可减轻企业负担220余万元。

  收费的取消,有我市103名作风建设监督员的功劳。

  去年6月,我市开展作风建设百名监督员“啄木鸟”行动,选优配强103名来自乡镇机关、社区基层和企业的作风建设“啄木鸟”,聚焦160个省市重大项目推进、“三大一实干”活动要求落实和39个公共服务电话服务情况,采取上门走访、暗访调查、座谈了解、问卷调查等方式,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广泛征询意见建议。

  行动开展不久,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就收到一名“啄木鸟”的反馈:有用地企业反映该单位收费高。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主任束平介绍,接到问题意见后,中心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就产生原因进行了深入了解和分析,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整改方案。通过梳理整合工作环节,节约成本支出,进一步与物价部门沟通,此项收费被全面取消,在确保服务质量不降低的基础上,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同时,中心还通过制订《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加强窗口人员业务培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了工作效率。

  据统计,到上月底,103名作风监督员共梳理汇总涉及24个部门的59个问题,形成专报,并结合各辖市区实际,开展经常性监督问效活动。目前,59个问题都已列表整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表示,政务服务效率是营商环境的重要参数指标,也是影响地方经济发展的关键性竞争要素。去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有激情、重责任、敢担当、守规矩”作风大转变目标任务,紧扣全市中心大局、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作风、优服务、提效能、促发展,在服务实体经济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舒泉清 吴洪新 皇甫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