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北区试点工业项目简易办理 探索"24小时"服务
2018-03-01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日讯 记者昨天从新北区获悉,今年,该区规划部门将根据全市开展“重大项目增效年”主题活动的部署,积极开展工业项目简易办理综合试点工作,通过“放、增、优”三措并举,探索工业项目审批“24小时”受理、“24小时”审批,将方案审查、用地证、工程证办理三个环节整体用时严格压缩至10个工作日以内,确保重大项目高效落地,提高服务质效。

  据了解,为实现工业项目审批的简单办理,新北区规划部门在2017年下放审批权限、压缩审批层级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完善规划条件内涵,明确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的强制性要求,将方案审查的标准模板纳入规划条件附件,设计单位在标准模板中按要求进行填充式设计即可达到快速申报、快速审批的效果。在出让工业用地时将电子地形图作为规划条件附件,让建设单位在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同时即可委托设计单位进行方案设计,大大缩短建设单位从拿地报批到开工建设的时间。

  同时,依据《江苏省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规划部门进一步分解和细化工业项目审查的内容,明确规划分局、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各自职责,建立抽查机制与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的诚信档案,对人为违规、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

  新北区规划部门在鼓励建设单位同步申报建设工程设计方案与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缩短报建和送达时间的同时,还将试行审批人员驻镇、驻园区,对提前开展设计工作的工业项目,强化事前指导与服务。最终将工业项目方案审查、用地证、工程证办理时限从16个工作日减少到10个工作日,压缩约37.5%。

  (陈丽鹰 阮霞仙 周瑾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