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首个"立体接送"地下车库明年可投用
2017-11-02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二实小青龙校区明年可投入使用

  打造全市首个“立体接送”地下车库

  中国江苏网11月2日讯 在天宁区龙锦路东侧、新堂北路南侧、汇安路北侧地块,常州市第二实验小学青龙校区项目正在紧张有序地建设中。目前,校舍主体建设已基本完成,将于本月底封顶。据悉,为解决家长在接送孩子时带来的交通问题,该校将打造全市首个“立体接送”地下车库。

  二实小青龙校区占地43亩,校舍建筑面积36549平方米,主要建设教学楼、辅助教学楼、行政办公、食堂餐厅等主体建筑,配套建设门卫、体育活动场地等。项目于今年5月18日动工,计划工期一年,明年5月竣工、9月正式交付使用。办学规模为36班级,备用12班,可供约2000名学生就读,学校建成后可以极大地减轻青龙片区其他小学的入学压力。

  校园在功能上主要分为学园教学核心区、趣园才艺兴趣区等五大板块,设计上尤为注重教室、食堂、连廊通道等空间的多功能利用,体育设施设备资源与天宁区全民健身中心共享。

  青龙校区建成后还将拥有全市唯一的“立体接送”地下车库。项目建设方常州弘辉公司总经理邱少峰介绍,为解决师生上、放学期间的人行流线问题,学校主校门的东西两侧设置了地下机动车出入口,规划机动车东进西出的接送交通组织,让在高峰期间大部分接送车流被直接引入地下车库。车库内设置指状停车落客区,尽可能使停车、接送、驶离的秩序清晰,安全便捷而富有效率。

  (陈凝 杜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