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政协召开常委会 为加快建设智能制造名城出谋划策
2017-09-22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市政协召开常委会

  为加快建设智能制造名城出谋划策

  丁纯出席会议听取建议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讯 昨天,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三次常委会,就“聚焦智能物流装备,建设智能制造名城”进行专题协商。市长丁纯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

  市政协主席俞志平主持会议。

  今年,在听取和集中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反复研究论证的基础上,市政协把市委交办的“建设智能制造名城”协商课题,进一步聚焦到“智能物流装备制造”这一具体细分领域,进行专题调研。

  委员们提出,以智能物流装备制造为突破口,整合和利用我市现有产业基础和优势条件,强化产业集成,抢占市场先机,全力打造全国智能物流装备制造产业高地,既是深化新一轮十大产业链创新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常州智能制造名城的关键举措。在分析我市现有产业优势的基础上,委员们提出了“四个强化”建议:强化前沿研究,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强化创新驱动,建立产业创新中心;强化协作配套,形成产业发展联盟;强化政策支持,提供产业发展保障。

  蒋伯丹、陆金林、赵善麒、蒋鹏举、潘仁贤等委员紧密联系我市实际,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课题汇报和委员发言后,丁纯肯定市政协调研和协商卓有成效。

  丁纯表示,进一步实现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突破性发展,要坚持有特色、有重点,集中力量、集聚资源,主攻几个重点行业;要坚持增量与存量并重发展,加快引进一批龙头型、科技型、税源型、富民型重大项目,同时推动传统制造企业转型升级;要坚持创新型集群式发展,加快形成以科技创新为主要引领的发展模式,推进产业向中高端迈进;要坚持全链条融合式发展,充分依托和积极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实现产业的突破性发展;要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发展,高度重视品牌建设、知识产权保护、行业标准化工作,实现“标准化+智能制造”的增值效应。

  俞志平表示,调研报告就“智能物流装备制造”提出了初步的对策建议,下一步将围绕发掘整合现实优势、打造产业联盟、引导研产对接、培育产业龙头、推进集成创新,加强顶层设计、制订发展规划,提高政策的导向性、精准性、匹配性、可持续性,强化功能性服务等方面进一步调研。他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就进一步推动我市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主动研究,建言立论,献计献策。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政协常州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和《政协常州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建设的意见》。

  副市长梁一波,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胡伟、徐伟南和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孙蕾蕾 黄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