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丁纯看望援疆人才 武进对口支援尼勒克县取得新突破
2017-09-07 08: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讯 本月5日至6日,由省委书记李强率领的江苏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伊犁州考察对口援疆工作。5日晚,随团考察的市长丁纯专门看望第九批武进区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州尼勒克县干部人才,听取工作组汇报,推进对口援疆工作深入开展。

  丁纯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对武进区对口支援尼勒克县工作组前一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听取大家的援疆体会后,丁纯希望大家牢记使命、珍惜机遇,勤奋学习、乐于奉献,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在援疆岗位上展现新作为。

  对于下一步援建工作,丁纯指出,要把助力尼勒克县脱贫攻坚作为首要任务,多解决各族群众急切期盼的问题,多推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项目,让各族群众切实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援建成果。二要抓产业合作,提升自主发展能力。要遵循市场规律,把常州的人才、技术和产业优势与尼勒克的资源优势紧密结合起来。三要抓项目建设,展现援建工作亮点。着力把各类援建项目建成精品工程、群众满意工程。四要抓智力支持,增强科学发展能力。进一步拓展教育、卫生、科技、文化等领域援疆的广度和深度,打造常州智力援疆品牌。五要抓合作交流,继续深化特色援疆。在结对互助、扶贫帮困、爱心助学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为增进民族团结作出积极贡献。

  第九批武进区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州尼勒克县干部人才今年2月全部到位后,工作组结合当地发展所需和群众期盼,制订了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援建计划,在项目援疆、产业援疆、智力援疆、特色援疆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新的突破。据了解,今年武进区对口支援尼勒克县共规划建设6大类13项14个重点项目,其中重点是民生类项目,目前进展较快。在尼勒克期间,常州代表团还深入苏布台乡创业就业孵化园、喀拉苏乡吐普辛村易地搬迁项目、加哈乌拉斯台村幸福安居小区、尼勒克武进高级中学、尼勒克武进实验学校、尼勒克民生产业园等地,考察援疆项目。

  副市长许峥参加考察。 (唐新卫 韩晖)

标签:援疆;尼勒克;丁纯;武进;对口;人才;项目;突破;支援;武进区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