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供电一科技成果首获我国专利领域最高奖
2017-05-05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讯 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公布第18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发明专利“电容器谐波及超温保护装置”获中国专利奖优秀奖,这是常州供电公司首次获得国家级专利成果奖。该成果还获得省政府和市政府发放的30万元奖励。

  据常州供电发展部负责人陆政介绍,该装置是通过实测电流电压和基波电流电压比对,实现电容器谐波保护,可有效降低故障率90%,且具备多点采样和实时监控电容器组温度功能,实现超温保护。该装置同时获得了多项发明专利,形成了专利池,推广实用价值相当高。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专利领域的最高奖项,代表了我国自主创新和科技进步的最高水平。近年来,常州供电先后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颁发的奖项达20多项。

  (王大可 张伟 奚青兰 秋冰)

标签:专利;常州;供电;我国;科技;成果;领域;国家知识产权局;超温;常州供电公司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