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东青实验学校开展“坚韧行”祭扫革命英烈活动
2017-04-02 11: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常州讯( 张炫 丑石 张海平) 清明前夕,常州市东青实验学校开展“坚韧行”活动,组织六至八年级全体师生徒步十五公里,前往横山桥澄西烈士陵园祭扫革命英烈。

  中午,简单的坚韧行出征仪式上,商骏涛校长作了动员讲话,为大家鼓劲加油。从校长手中接过校旗和“坚韧行”活动旗,队伍浩浩荡荡地出发了。一个多小时的跋涉,同学们终于到达目的地。

  短暂的休整之后,庄重严肃的祭扫仪式开始了。整齐的队伍在纪念碑前肃立,学生代表、教师代表相继发言,道出全体师生决心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奋勇前行的宣言。

  祭扫仪式结束后,师生们又瞻仰了烈士史料陈列馆,凭吊了武进革命烈士墓地。

  此次“坚韧行”活动是学校生命教育月中的一项重要活动。每年清明举行“坚韧行”徒步祭扫烈士墓活动,已成为东青实验学校的一个传统。学校把这项活动作为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重要举措。

标签:
责编:赵家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