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未来三天都是梅雨的主场
2021-07-02 08: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从7月1日开始,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梅雨带又将回到长江中下游一带,形状和位置也和前期不同,雨带呈东西走向,是典型的梅雨形势。也就是说,“口味纯正”的梅雨回来了。江苏未来三天都是梅雨的主场,多强降水过程,暴雨警报和大风警报齐上阵。预计2-5日淮河以南地区有大-暴雨,局部大暴雨;6-8日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有大-暴雨,局部大暴雨。

7月2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可达暴雨,全省东南风3级左右,夜里转偏南风并逐渐增强至5-6级阵风7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9级,最低温度:全省23~24℃,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32~33℃,苏南地区28℃左右,其它地区30~31℃。

7月3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7月4日淮河以南地区雨量仍较大,部分地区可达暴雨量级,请大家根据天气合理安排出行,避免耽误行程。

南京地区,预计从1日夜里起一直到周末,全市都在阴雨中度过,不仅累积雨量大,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所以这个周末的计划,真的要“泡汤”了。

根据江苏省气候中心发布,预计7月平均气温全省较常年偏高0~1℃。极端最高气温36~39℃,预计出现在7月上旬中后期、7月中旬前中期至中旬后期和7月下旬后期。

预计7月降水量淮北地区较常年偏少,江淮和苏南地区较常年偏多。全省范围内有3次降水过程,出现的主要时段为:7月上旬前期至上旬中后期、7月中旬后期至下旬前期和7月下旬中后期。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东南风4到5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24℃到29℃;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局部大雨,西南风4到5级阵风6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到9级,25℃到29℃;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偏东风3到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到9级,24℃到27℃(记者 于丹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